來教小朋友動力機械!!!ONE

8/3第一堂課:弓箭賽車

這次的主題是弓箭賽車,由一個簡易的弓及發射的車車所組成。
運作原理:由弓上的橡皮筋作為動力來源,把橡皮筋勾在車體的兩個米黃色十字栓,並用雙   指壓住,將弓向前拉,最後放開雙只把車車彈射出去。
觀念:能量的轉換,將手的力量轉換為橡皮筋變形的力量,最後放開橡皮筋,再轉為車車的動力。

PS.給家中沒有樂高機器人的您:以下連結為Lego Designer,即便沒有樂高積木,也可以用電腦來拼湊屬於自己的樂高機器人













課後感想。。。

每個小朋友都很有活力!!
然而令我比較驚訝的是,他們都才剛升上一年級,有些小朋友竟然看得懂複雜的字,當我在白板上寫下「要舉手發問」好多人都可以講出舉的音,而且當我在教學的時候,我都還沒講到後面組裝的部分,有些小朋友就已經組好後面幾個步驟了XD。只能說長江後浪推前浪啊,我都不記得自己以前的反應有這麼快…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超低價打造mearm Ver1.0 機械手臂 PART1

自製ARC Reactor 方舟反應爐造型燈(全程教學,需要3D列印)PART 1

360°影片系列 Ⅳ :Premiere Pro CC編輯360°素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