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教小朋友動力機械!!!LAST

8/24第四堂課:巨大摩天輪





強調合作的重要,巨大摩天輪是需要所有人通心協力來做成的!運作原理:每隻骨桿相互牽制,使一根根的支柱得以支撐起一個圓形,而周圍的車廂是以活動的方式固定在支柱上,所以不論轉到哪個方向,都會保持著座椅在下的位置。觀念:支撐著下一支骨桿的是前一隻骨桿,以此類推,便形成一的圓,這樣是「利用支柱本身的力量來支撐支柱」,很常用在建築的結構上。

PS.給家中沒有樂高機器人的您:以下連結為Lego Designer,即便沒有樂高積木,也可以用電腦來拼湊屬於自己的樂高機器人

















這次是最後一次在邁克兄弟的Smile科學教育中心教幼稚園小朋友動力機械,所以想說來個Big Ending,也想讓小朋友們體會到在能力不足的情況下,分工合作是可以克服許多問題的。所以我在上課的時候,每當有小朋友來問我怎麼做時,如果旁邊已經有人做好了,我就會叫他去問旁邊的同學,如果沒有,那就在教完他之後請他再去教其他的同學。一來可以分擔我的壓力,二來也可以讓他們學會合作的觀念。最後,在教動力機械的這段期間,我自己也學了不少,怎麼樣把難的東西簡單化,如何教什麼都不會的小朋友…等等。還是很感謝Mark先生及蕭老師,讓我有這個機會學習,而我也確實學到不少,最重要的是教了許多小朋友動力機械,讓我搖身一變成為老師的這種成就感所帶來的滿足哈哈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超低價打造mearm Ver1.0 機械手臂 PART1

自製ARC Reactor 方舟反應爐造型燈(全程教學,需要3D列印)PART 1

360°影片系列 Ⅳ :Premiere Pro CC編輯360°素材